close

1.jpg
到底~ 這是什麼怪文明病!

其實這真的很常很常發生在你我身邊

網路上有一些顳顎關節障礙的簡介

但真的分享的人真的蠻少的!
照片檔是手術前已經先寫好的...
字很醜請大家見諒阿~~

分享完可能就不會在更新了!

所以...

有問題歡迎直接發Email: luwj55266@gmail.com

TMJ=顳顎關節
TMD=顳顎關節障礙 (上圖直接寫錯哈哈

2.jpg

3.jpg

這是正常一般人(口腔大小剛好)張口會約4公分左右

 

  • 以下開始是我的病史-矯正&發現

4.jpg

5.jpg

會再矯正完全是因為我自身的問題!

外加我覺得門牙縮的不夠進去

所以我又打了骨釘把牙齒再往後拉
矯正完還是要乖乖待維持器阿~~

 

6.jpg

 就是那一聲! 那一聲「喀喀」聲

一開始是真的以為是落下巴 所以根本一點也不在意

7.jpg

就這樣矯正完畢之後,這個症狀還是斷斷續續的會出現

但是真的真的還沒有造成我的困擾,所以就真的沒有去理會

 

 

這是不好的示範希望 大家不要模仿

就這樣又過了2-3年之後發作頻率越來越高

我剛好在每半年檢查牙齒時有問牙科醫師

然後又自己上網找了找一些資料

就是這樣! 確~診~了 

8.jpg

形成的原因真的太多太多了!

  • 容易緊張、咬合不正
  • 後牙會不自覺緊咬
  • 晚上睡著後牙齒沒辦法完全放鬆
  • 好發於女性(比例約5:1)

 

9.jpg

確診之後醫生就開始幫我稍微初步治療

針灸的時候真的超級無敵霹靂酸

一次大約3-4針/時間約15-20分鐘!

醫生也很夯 所以一定要預約

針完以後會比較舒緩,但是我個人時間效果維持不久就是了...

 

11.jpg

10.jpg

 

以上是我真正正視問題前的治療經過

再來陸續更新...

如果有急迫問題想要詢問還是可以發Eamil給我哦我會盡量回答

arrow
arrow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