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還是有噁心照片請小心觀看)

 5/23-28 術後11-16天/二次縫合後1-6天 

經歷過5/22凌晨急診縫合後...
可能因為麻藥打的很多所以當晚睡的超~好的
但隔天也一早就被痛醒
不知道是第二次縫合還是....縫的比較多針
真是之痛的....

術後這幾天就有持續在擦抗生素藥膏了(原本肚子不用擦)
但就是一直有一點點一點點的滲血
我一直都不以為意想說是因為縫合所以想說流點血是正常的

5.28.jpg

滲血狀況大約都會是這個量,如果活動量比較大或是擠壓到量就會更多

後來周醫生有跟我做聯絡,說她從來沒有遇見這種狀況

所以她從聽到我縫第二次的那時候開始天天都在思考納悶我的問題

當然連絡上之後她後續也都有一直在隔空追蹤我的狀況

(周醫師真的是我每晚換藥觀察傷口的天使

5.28-2.jpg

這張比較明顯的跟上圖對照 可以知道紅線之處好像沒有癒合完全
所以血也是都從那裡滲出來的... 醫師有請我持續冰敷加壓看變化的情況在跟他報告


 5/31 術後第19天/二次縫合第9天 

請了10天+連假過後也開始上班了,不知道是因為需要爬樓梯還是活動量突然變大
今天換藥時確實有嚇到我也嚇到周醫師了

因為一掀開紗布...

5.31.jpg

應該已經不能用滲血來形容了哈哈

所以冰敷加壓連束腹帶都上場了只希望傷口可以減少出血

醫師本希望我直接隔天回去複診或是星期五他的手術日空時可以趕過去讓她看

但是醫師對不起~~我實在不好意思再請假了 只好繼續等到約診(6/5)的到來


 6/2 術後21天/二次縫合第11天 

滲血狀況依舊時多時少

6.2-1.jpg

但是今天突然在滾棉棒消毒換藥時少許的血就這樣冒出來

6.2-2.jpg

(請原諒我白胖胖的肚子哈哈因為坐著實在是不好拍)

其實當下我深怕又是裂開了 所以我又趕快拿了紗布加壓哈哈哈

6.2-3.jpg

血量其實也不多,給周醫師看過之後醫師也還是覺得不太妥

所以她有事先跟我說有可能必須進手術室清創然後再再次縫合

沒錯就是把生的不好的肉清掉然後進入第三次縫合

但是一切還是要等到回診日才能確定...


 6/3 術後第22天/二次縫合第12天 

6.3-2.jpg

今天換藥的時候也是一樣按壓時會有血跑出來
周醫師看了之後覺得應該是裡面的舊血,然後有推論

因為當時手術的時候雙側比想像中不佳所以我取的脂肪較多
又加上手術結束後剛好經期冰敷的不確實還有!我有蟹足腫體質

所以也許皮下瘀血過多、傷口彈性又差就造就了現在我的窘境~~
但這還是在推論中 希望兩天後的回診可以再進一步確認清楚!
暫時還是先持續冰敷吧


 6/5 術後第24天/二次縫合第14天 

終於到了回診揭曉的時間拉~~

一開始有再稍微看一下耳朵的傷口

6.2-4.jpg
因為我有跟醫師反應手指圍起來的那個範圍
硬硬的而且麻麻的沒有感覺
醫師說是正常的因為手術好像有碰到神經所以造成短暫的神經麻痺
一段時間後就會恢復了 雖然過程很慢但是會好的!
(請原諒我的耳朵內外很多被膠帶黏得亂七八糟的皮

6.2-5.jpg

這是正常沒有圍起來的耳朵
耳前那邊還有明顯的瘀青(那塊對側睡的人來說真的很不舒服!)
醫師說我有蟹足腫體質所以縫線比較明顯
但其實縫線真的已經沒有很明顯
OK
接下來就要面對我的肚子啦~~
雖然結果大概已經料想到了但是心還是碰碰的跳

果然 還是必須進行第三次的清創縫合手術 只是地點改到手術室了
↓ 獲得一張門診手術預約表希望是最後一次了...

6.5回診.jpg


 6/6 第三次縫合

早上8點多周醫師就親自打電話來通知我大約9點半可以幫我空出一間手術室

當下我只能立刻飛奔過去深怕耽誤醫師救其他人的時間

(因為我可以深深感受等待的人的緊張跟肚子餓翻的心情

到了萬芳醫院後直奔手術室,熟悉的地方只是這次是清醒自己用走的進門~

上次是用躺的哈哈哈 進去後會護理小姐會請你把所有衣服都換下來

6.6手術室.jpg

將江! 換完之後就換變這樣(身上所有飾品都要取下跟手術注意事項都一樣)
那件紅色外袍很保暖!真的! 手術室的低溫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冷
大概就像冷氣開到16度然後你穿無袖短褲那種會不由自主發抖的冷一樣

接下來就由一位護理師帶我到已經準備好的手術室
裡面的手術團隊大概都會看過

躺在手術台之後護理師會讓你蓋一件棉被
但我有多要一件因為上半身沒有穿內衣總是有點奇怪
外加真的是非常冷所以我有上下兩截棉被

露出肚子要準備清創的部位
哦對!中間會擋著一塊布大概就像生孩子衛教影片那種綠色的布讓你不要看到手術過程
本來有在我臉上也蓋一件薄布但是這樣我自己會更緊張血壓會不穩
所以我有說我不用蓋 畢竟看到周醫師總是會比較安心

(以上我感覺好像是非常奧的手術室奧病人但是真的太緊張了)

手術開始
(以下都是我用 感覺 跟聽醫師們轉述的)

縫線拆開後確實還是還沒有癒合完全
所以周醫師有順著傷口在劃開一點

裡面有一塊爛肉醫師猜測應該是這塊導致傷口無法癒合
所以將那塊肉清掉後送去化驗再把殘餘髒血吸引乾淨

過程中他們有一直在推測導致爛肉的原因
目前最有可能的是我對可吸收線材過敏
但是沒有辦法確定原因因為多年前我有做過腹腔鏡手術
當時不知道有沒有使用這種線材(因為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

傷口清創後好像有稍微電燒一下裡面
然後縫合(縫合時的那種感覺真的是超級難受儘管沒痛覺也很難受)

手術結束

 

好了~就這樣我又清醒的自己從手術室走到牙科部櫃檯預約2個禮拜後的回診

希望這次真的可以就此結束~~~

6.7-2.jpg

這是新的加壓方式超級大坨的
但是為了好在醜也沒關係了
只是....
手術後的痛真的是(@$&*&)$(@UT@
一次比一次痛 超越經痛

 

arrow
arrow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