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還是有噁心照片請小心觀看)

 6/7 第三次縫合隔日 

6.7-1.jpg

縫合隔天換藥只有一點點血而已
我想這應該是昨天手術的小出血吧!


 6/10 傷口紀錄 

太好了!傷口已經沒有再流血了~~~

6.7手術隔天.jpg

也開始在結痂了 但是真的很痛到超想揍人


 6/12 開始復健的回診 

縫合手術後的第一禮拜和醫師討論後決定要先回診看傷口的狀況

一切良好~~~ 算是有在復原軌道中

然後開始做壓舌板訓練 我的標準一開始都是先從16根開始
約5分鐘後在加1根依此類推加3根練習20分鐘後停止
暫時先停在19-20根壓舌板

然後左側關節打哈欠的時候非常痛
醫師建議我打哈欠的時候扶著關節合起來
因為關節正在適應新的位置一切都還在更新中
所以適應期需要長一點


 6/14 自己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的我 

這天貼著防水貼洗完澡後準備換藥

發現!!!!

614.JPG

這....這..這傷口是不是有點沒有癒合的狀態阿!
而且換藥過程把傷口沖洗後變成

614 (2).JPG

如此嚇人!!! 用棉棒比出的那兩條線上好像有一些不知名的液體

還是什麼肉之類的總之我是蠻緊張(真的很怕需要縫第四次

請教醫師之後醫師覺得如果沒有滲組織液那個應該是新長出來的組織

至於上面圖片的裂縫 需要回診後才能確認 但情況沒有這麼不良~
至少中間的結痂掉了是確定中間已經癒合了~~


 6/19 拆線回憶錄+補打類固醇 

由於之前回診有告知醫師打哈欠時左側關節會疼痛

本來是討論再觀察 可能是因為還沒熟悉位置

但後來疼痛指數上升 大概就像沒開刀那時一樣痛

所以醫師有建議再補打一些類固醇讓內部不要變成慢性發炎

624.JPG

疼痛的位置大概在這裡 ↑

那條開刀的線真的很不明顯哦!

但~~要如何把類固醇打入關節內勒??

沒錯....就是拿針筒直接插到關節內

醫師會先開針劑要先去批價領藥

619+26.JPG

長這樣 藥名是 力佳爽

領完藥回到診間醫生會加一點生理食鹽水稀釋

然後咚!你會聽見針插進你關節的聲音(真的會感覺有插進關節中間)

我只能說周醫師真的很厲害 因為打之前他還說這個都要靠手感的....

但我躺在那第一次不由自主眼淚一直掉下來
周醫師被我下一個不知所措
但是絕對不是打針的痛
是心裡太害怕這一個多月來的努力會回到原點
可能還會比以前更糟糕....

真的是超級無助的


 6/26 回診再補打一針 

這次回診是為了調咬合板然後追蹤上次打完後的狀況

但狀況也還是持平所以醫師決定今天還要再打一次

可能就不會稀釋太多 繼上次在診間哭邊打邊哭的丟臉經驗後

我這次可是笑著跟醫師聊天邊打 扳回一城哈哈哈

但那個針插進關節內的聲音真的是好噁

然後在裡面邊移動邊打那個聲音....

想到就會覺得想吐

這次劑量真的有比較重一點

因為打完左邊臉大概二分之一的地方完全面癱

不要緊張不要慌醫師說這是正常的而且會持續2-3天

OMG! 這樣上班多好笑啊!!!!

不過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離開醫院回家途中大約半小時後

左臉的感覺漸漸回來了

雖然醫師也覺得很困惑 覺得怎麼可能吸收的這麼快

但我也不知道~ 或許... 關節他很渴吧

下次回診就是3個禮拜囉!

arrow
arrow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